新訊息和通告

2010年11月13日
2010-11-13

為了讓2010年能劃上完滿的句號以及為新的一年作準備,去年11月13日,精道語言中心舉辦了一個教師培訓講座,講座內容主要是如何有效提高澳門英文教師的教學效率以及在教學時需考慮的地方。

本次講座的主講者,來自東亞教育協會的Werner Botha 導師簡述了課室管理及其重要性,並介紹了一些在日常課堂上可供使用的綜合技巧。講座內容也涉及到教案和課程整合等課題。另外幾位教師Luffey, Maria, May和Rosanna也被邀請討論了課堂上曾遇到的個案,並分享了一些個人經驗。在進入主題“行為問題及其處理方法”前,講座以集體討論開展,主要關於“控制課堂”、“引導”、“教案”和“行為”等詞的探討。然後就如何能把這些概念運用到教學上進行研討。經過本次講座,導師鼓勵出席的教師們盡量把這次講座所學到的運用到教學上,尤其是面對學生行為問題,在處理時教師應做的和不應做的,以及課堂管理的技巧等。講座後大家都認為課堂管理是一門很廣的課題,因此部分教師更希望精道能多舉行類似課堂管理或與之有關的講座。

持續教育是自我增值以助他人增值的關鍵。爲此,精道的管理層為以後的講座正緊密地籌備著。

[ Ba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