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訊息和通告

精道教學實踐分享會
2011-06-18

2011年6月18日,多位精道語言中心的小學教師被邀請在會上分享他們從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任教中較好的教學方法。此分享會亦總結了上一學年的教學經驗同時歡迎即將於暑期班加入我們團隊的新老師。

任教小一至小三英文班的教師首先展示了常用的教學書籍、用具和遊戲,然後解釋了適合該課程的課堂活動。另外,任教小四至小六英文班的教師也分享了其他有助英語教學的活動。例如,從相似的圖片中或教具中找不同之處,及畫畫、手工製作、短故事寫作和其他富教育意義的遊戲。

至於教學用書,他們建議了一些較好的資源材料和有用的英文教學網站。

由於小學生的專注時間相對短暫,因此教師展示了能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的教學用具。例如,色彩繽紛的海報、實物和道具。由於學生正處於好動的發育階段,教師也建議設計少量簡短的活動讓學生能於課室內走動。

在最後的匯報中,教師們提及了如何提高學生學習動機的方法。他們讓學生擔任領導的角色,使他們思考如何幫助同學及他們的同輩。教師們也提出耐性對教學的重要性,這是協助他們繼續擔任教學工作的要素。而且,要了解學生的潛力,並互相鼓勵不要氣餒。另外,教師們還提出要堅持對學生作解釋、鼓勵並幫助他們用英語自信地表達自己;使學生明白不要害怕犯錯,因為犯錯是學習的必經之路。

總而言之,教師們認為對學生表達關懷及利用上課前的時間與學生交談是十分有用的。學生對與教師以朋友身份的相處十分歡迎。另外,教師們坦言有時會感到疲累,但是在上課前盡量保持正面樂觀的心情,這樣能幫助學生提高學習動力。

在分享會小息後,另外幾位教師分享了利用短故事進行英語教學的方法,其中一名教師也分享了一些教授英語的遊戲。

分享會的每一個部份都設有問答、分享觀點、意見和其他有價值的語言教學經驗的環節。最後,分享會以一個有趣的幫助教師們加深認識彼此的遊戲結束。

[ Back ]